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世界读书日 | 书如良友,“黄河清风”来荐书

《纪检监察学基础》


本书围绕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实践成果进行梳理归纳和总结提炼,详细阐述纪检监察基础知识、基本理论、职责任务以及监督执纪执法的各项业务工作,深入探讨纪检监察制度演变及其发展规律,对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纪检监察学科知识体系做了较为系统的研究。

《党纪处分运用规则和纪法衔接适用指南》


本书从监督执纪实务角度,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梳理党纪处分规则和纪法衔接适用中的重点难点,系统阐释了如何准确把握从轻、减轻、从重、加重,以及规定处分幅度以外减轻、免予处分适用情形;如何辨析处理再犯、漏错、合并处理、违纪竞合、共同违纪、集体违纪等行为;如何精准适用纪法衔接专门条款,实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等问题。

《思想纵横(2020年卷)》


本书从2020年全年的人民日报《思想纵横》栏目中,精选优秀理论文章100余篇,紧紧围绕党中央关切、人民群众关注的时政热点问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分析,其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疫情防控,自我革命精神,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等问题进行深入阐析。本书所选文章分析鞭辟入里,是广大党员干部理解2020年时政大事、把握主流观点,深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与社会关切热点问题的通俗理论读物。

《跳出观念的囚笼:国际比较视野下的中国之治》


本书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教授杨光斌著。全书从政治学研究角度,通过对中国与西方国家、“新兴民主国家”的比较研究,分析了中国制度、中国道路、国家治理体系及其实践和成效,揭示了中国之治的成功之道,同时对政党政治、民主制度、市场经济、意识形态等热点问题追根溯源,正本清源。全书深刻指出,要客观公正看待中国,就必须跳出以西方中心论看待中国的“观念的囚笼”,对帮助读者从国际比较视野理解中国制度、增强“四个自信”具有积极作用。

《红色家规》


本书是一部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家规、家训故事为主要内容的通俗读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先垂范、言传身教,对子女、亲属、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为全党全社会树立了家风表率,是新时代党员干部推进家风家教建设的生动教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