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4月15日,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点篇章,并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到一百周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极其重要、最为关键的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重温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能够深切感受到贯穿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思维,体会到过去五年的巨大成就来之不易,感悟到我们党越来越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议指出,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基础上,通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各个篇章,深读、精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等关键节点的重要讲话,统筹联系学,相互对照学,深入思考学,深刻理解和把握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不断加深对党的历史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守牢初心使命,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开展读书学习、带头研讨交流,带头讲好党课,带头为群众办实事,当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表率。要结合开展“学习型、效能型、廉洁型、团队型”机关建设,发挥党支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阵地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开展经典诵读、演讲比赛、知识竞赛、讲述党史故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纪检监察机关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