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中国共产党皋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皋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于2月24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13人,列席120人。

 中共皋兰县委书记康石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和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县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林蓉同志到会指导。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县委书记康石同志对全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重点难点,持续用力发力,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使命职责,强化责任落实,以更加有为的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晓媚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全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一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会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强调,2021年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从严惩贪治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持续整治“四风”顽疾,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四要持续推进专项治理,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五要持续贯通各类监督,最大程度发挥监督合力作用;六要持续完善内部治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七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开启全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印发了《十九大以来通报曝光典型案例选编》。

(皋兰县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