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纪采撷

天津:述评一岗双责 推进高校派驻监督

“你分管的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不到位,在履行‘一岗双责’上存在责任层层弱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经常、风险防控制度不完善、追责问责不到位的问题。”近日,在天津工业大学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年终述评会上,学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当面指出校党委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合力,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会同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情况述评会,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认真履行政治监督首责,聚焦“关键少数”,明确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岗双责”述评会前,纪检监察组多次召开工作会,集体研究部署“一岗双责”述评会的流程和内容,督促学校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一岗双责”工作报告,纪检监察组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会议开出成效。学校班子成员对照自身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清单和岗位职责,对履职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报告。

  述评会采用“双评”机制,学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对每一名班子成员一年来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精准点评,提出问题建议,明确整改方向。班子成员对照要求,认真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清单,将分管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落实,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述评‘一岗双责’,对于提高自身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意义,对自己今后从严从实做好分管工作也是一次警醒教育。”一位参加述评的班子成员表示。

  派驻纪检监察组创新开展“一岗双责”述评会,不断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抓在日常、抓在经常,有力破解驻在单位管党治党“水流不到头”等问题。

  “我们将建立常态化述评‘一岗双责’制度,进一步推动二级党组织开展‘一岗双责’述评工作,推动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天津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