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连日来,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严格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以严格的监督检查和严明的纪律要求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夯实疫情防控责任。

 市纪委监委及时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聚焦疫情防控新要求,强化疫情监督分析研判,明确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具体举措,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做好协调,监督检查室各负其责狠抓“两个责任”落实,督促“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到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科学有效开展节日期间作风纪律督查的同时,切实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保障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现在返乡人员有多少?有没有建立摸排台账?管控措施是怎样的?”前不久,皋兰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在对辖区某镇冬春疫情防控明察暗访中进行详细询问。

 面对春节返乡可能出现的突发性聚集疫情,皋兰县纪委监委关口前移,主动出击,成立督查组深入公共场所和镇、村(社区)开展监督检查,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目前,已督查超市、车站、酒店等公共场所7家,乡镇、社区等单位9个,下发问题整改清单6份,印发督查通报2期,督促相关单位抓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为进一步强化物资储备监督,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对市卫健委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纪检监察组在市卫健委物资储备仓库,对照防疫物资入库台账,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和存放情况,并对仓库物资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走访了解。

 “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和人员流动。”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在对市地震局、文旅局、人防办、两山指挥部、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5家监督单位进行节前调研督导时强调指出。

 该组按照督促“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到位要求,督促各监督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尤其是市文旅局和大景区管委会要严格落实面向市民开放的二级单位防疫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入园测温查码、严控游客总数,完善应急预案,保证服务质量,保障春节期间各项活动的正常有序开展。

 在城关区,区纪委监委在成立作风督查组开展节前作风纪律督查的同时,对辖区部门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为确保疫情防控责任的全面落实,督查组对全区各单位、部门行业疫情防控责任、防控要求、值班值守等纪律作风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和不定期重点督查,确保春节期间城区疫情防控不减压。


 红古区纪委监委组织专门力量,下沉到联系包抓的矿区街道二坪台社区,对接疫情防控工作,并与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我们全面了解社区外来返乡人员基本情况,重点询问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隔离留观和有返乡意愿人员情况,并对社区下沉干部值班值守、消杀、外来人员排查进行现场察看。”红古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兰投集团纪委联合行政工作部组成专项监督工作组,制定监督方案,对集团机关及所属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专项监督工作组采取“看、听、查、访”的方式,针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传达落实、履行防控职责、干部职工离兰报备、防控措施落实、物资储备、是否存在举办聚集性活动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督促限期整改,已发现并督促整改到位问题4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