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回眸2020】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年,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派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驻在单位工作职能,以抓工作作风、抓督促问责、抓长效机制为突破口,与脱贫攻坚、基层减负、“放管服”改革、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专项治理、“两委”换届选举、建设节约型机关等工作统筹推动,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年对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开展廉政约谈382人(次)。同时,通过严格落实常态化工作机制,紧盯人、财、物三个方面,对领导干部廉政情况、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岗位风险点排查、三重一大事项等进行重点监督,共对市老年公寓、市社会福利院、市精神康复院、市儿童福利院、市殡仪馆等单位开展了主体责任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方面的监督检查工作11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相互联动,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机制,强化综合保障、养老服务、社会事务、困难救助等方面的工作职能,从工作部署、人员管控、防控措施三个维度上,不断压实“四方责任”。疫情期间实地对市老年公寓、市第二养老院建设项目、市救助管理站等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此外,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围绕各类专项行动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省委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整改任务,针对兜底保障对象精准认定、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照料护理、档案资料规范管理、保障资金发放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通过实地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全面整治“关系保”、“人情保”、“错保”、“漏保”等低保领域作风腐败,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即救、应退即退”,按期完成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