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回眸2020】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 做实做细监督

 去年,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持续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不断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

 纪检监察组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督促局党组和局属单位突出学习重点、完善学习任务,共组织12次集中学习、9次自学,参加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23次,纪检监察组提请专题学习7次,通过广泛深入学习,着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该组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推动局系统各级领导班子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格落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开好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认真督导6家局属单位开展巡察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更新市人社系统市管干部廉政档案,按要求向市纪委监委上报了38人市管干部廉政档案;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审核关,廉政审核干部367人,提出暂缓提拔使用或暂缓回复意见3人。在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和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各开展了干部任前廉政谈话2次,对新任科级干部进行廉政考试24人次。参加各类人事考试监督12次,受理群众电话40余次;在全局系统开展监督检查5次,发现问题15个,提醒谈话1人,发出监察建议书4份。

同时,认真落实市纪委《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对标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工作重点,配合相关科室结合实际和人社业务特点编制工作任务清单,提出重点整治任务9个,制定整改措施26个,目前涉及整治形式主义方面的问题全部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此外,针对巡察反馈的4个方面37个具体问题,紧盯反馈问题监督整改,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时限要求积极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成34项,其余3项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在整改期间,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开展告诫约谈22人、提醒约谈16人,工作约谈72人次,通报批评3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