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兰州公交集团纪委:节前警示监督“齐抓手“,绷紧干部职工“廉洁弦”

为强化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兰州公交集团纪委通过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检查组明察暗访等,打出节日监督组合拳,绷紧干部职工过节“廉洁弦”。

兰州公交集团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播放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基层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测评情况,对全司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灵魂的洗礼。会上以数据形式分析了本年度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满意程度,与上年度满意率对比分析,反馈了职工满意率数据和征求到的职工意见,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通报。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时刻警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制定措施予以整改,保证公交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逐步迈向新起点,真正得到职工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同时,联合党群各部门,组成了7个检查组,以现场督查、查阅资料、谈话了解、明察暗访等形式组织开展兰州公交集团节前专项监督检查和“一月一督查”行动。共查看了司属15家单位“三公”经费支出账目、班子成员办公用房、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并通过谈话了解的方式,了解机关及司属各单位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同时,围绕集团公司春节前期重点工作安排,重点督查了各单位春节福利发放情况、2021年党委(扩大)会暨工作会精神和集团公司党委、行政工作要点传达情况、目标任务分解情况、疫情防控常态化安排部署情况、春节期间各项应急预案的准备演练等,强化了权力制约和监督,为全司党员干部职工上紧过节“廉洁弦”,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