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23日,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回顾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冯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十六届县委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立军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决议》。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冯月旺指出,2020年,面对急事难事叠加的复杂局面,县委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在变局变革中平稳发展,有效促进了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磨砺成长。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各项重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冯月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深远影响,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断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党中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胜利。二是要围绕发展大局,聚焦目标任务,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引领作用。要强化政治自觉,扛牢“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做到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严格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要坚持标本兼治,筑牢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坚持严的基调,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织密监督网络,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常态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持续纠风正风,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坚持在“点”上发力,注重在“线”上延伸,着力在“面”上推进。要聚焦民生领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严查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问题,强力推进扫黑除恶“惩腐打伞”,整治政法机关中的腐败问题。要促进融合贯通,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与时俱进,完善监督体制机制,注重协作,促进监督提质增效,保障发展,监督重点任务落实。三是要牢记责任使命,强化履职担当,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职责,强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全面建设“品质榆中”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立军在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中客观总结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县委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打造“品质榆中”,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完成七项工作: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在保障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全面发力,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聚焦重点任务做实日常监督、聚焦政治巡察注重综合监督。二要推进“三不”机制,在提升治理腐败效能上坚决奋力,坚持从政治上把握、从重点上发力、从源头上治起。三要坚决纠治“四风”,在推进作风建设化风成俗上果断用力,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整治特权思想特权行为。四要推进专项治理,在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持续加力,保障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整治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完善民生领域问题治理机制。五要完善监督体系,在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上统筹聚力,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充分调动基层监督力量。六要健全体制机制,在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上科学着力,做精信访头道工序、严格案件监督管理、把牢案件审理关口。七要锤炼过硬队伍,在锻造适应新形势的纪检监察铁军上凝心蓄力,大力锤炼政治品格、锤炼专业能力、锤炼优良作风。

 县四大家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县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综合派出纪工委书记、县法院纪检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主任列席会议。

(榆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飞扬 魏涛 元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