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永登:下好“一盘棋” 织密“一张网” 绷紧 “一根弦”

 永登县纪委监委始终围绕“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严格日常监督、精准监督检查,不断强化岗位练兵、坚持以学提能,持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下好协作“一盘棋”  提升监督实战力。坚持“一盘棋谋划、一体化办案”,积极统筹办案力量,抽调纪检监察干部26人(次),通过实战练兵、带案锻炼,以干促学、以学促干,主动参与省市纪委监委6个专案的查办工作,办理省市纪委指定管辖案件13件,立案12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3人,挽回经济损失101万元。严肃查处王某某、张某某挪用公款案2件,挽回经济损失72.23万元,纪检监察干部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升。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强对乡镇纪委监委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的业务指导,开展“以干代训”23轮,培训纪检监察干部131人次,16个乡镇纪委处置问题线索149件,同比增长181.1%;立案45件,同比增长21.6%;给予党纪处分38人,乡镇纪委全部突破“零立案”,有效解决了监督力量不足的问题,提升了监督检查的实战力。

 织密监督“一张网”  提高决策执行力。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整改各类问题45个,受理举报及问题线索24件,立案1件,给予党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26人;精准监督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落实,督促整改问题9个,提出相关建议5条。严格落实“四行动一机制”,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51件,立案4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0人,组织处理43人;受理“六大领域”问题线索44件,立案1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14人。采取“建账跟进”“包抓五法”等措施,查处扶贫领域问题73件86人,给予党纪处分55人,组织处理31人。全面推广运用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处理群众投诉举报429件,督促追缴违规发放资金62.39万元;“分级+分类”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编制小微权力4大类39项,绘制流程图,制定防控清单,不断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绷紧作风“一根弦” 坚决纠治综合症。紧盯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深挖细查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等新问题,扎实开展重要节点监督检查,持续纠治“四风”,督促整改一般性问题30个。深化“四察四治”行动,督促乡镇部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持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落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件73人(其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5件56人),给予党纪处分40人,组织处理33人,通报曝光13件19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文风会风专项整治行动,对1名违反会议纪律的领导干部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下发《提醒函》。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在机关办公区打造以廉政名言警句和书画为素材的廉政文化墙,通过“润心”无声的廉政教育,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和感染力。

(永登县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