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西固:了结函告让干部卸下思想包袱

 “经核实,有关反映你冒领低保的问题失实,现予以了结。”

 “收到这份了结告知函后,心里的疙瘩总算解开了。感谢组织,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期望。”近日,西固区柳泉镇人民政府一名干部收到了区纪委监委发来的《了结告知函》后这样说。

 去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既严查违纪违法问题,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明辨“为公”还是“为私”,分清“无心”还是“有意”,严格划分“失误、错误”与“违纪、违法”的界线,积极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共针对函询后予以了结的问题,发出《了结告知函》14份,为13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同时,区纪委监委把提醒提示、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通过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培训班专题讲座、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印发典型案例汇编、节前发送提醒短信等方式,持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打好预防针。 

 “下一步,我们继续坚持惩防并举,把严格执纪执法与教育挽救保护结合起来,既要严把纪法‘尺度’,又要敢于容错纠错,切实做到严管厚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西固区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