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西固:打好组合拳 绷紧换届纪律弦

 

 

“对于你们反映的在此次换届选举中达川镇岔路村党支部书记候选人张某学历造假问题,我们高度重视,尽快进行核实,争取给您满意答复……”次日,联合调查组就深入岔路村走访20余户,进行了解取证。这是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西固区纪委监委绷紧换届“纪律弦”,立足本职强化全程监督,多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选举环境的一个缩影。

一是严把廉政关口,做好资格审查。区纪委监委成立了廉政信息审核小组,对“两委”成员资格进行廉政审核,严格把控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共审核“两委”成员人选4283人。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纪律监督。会同组织部门组成换届纪律监督检查组,对2个乡镇5个行政村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和现场督导。通过综合举报受理平台,科学引导干部与群众理性举报,并坚持做到举报必查、查必有果、公开答复。三是坚持快查快结,严肃执纪问责。建立换届问题线索台账,重点研判、优先处置,对问题较轻的尽快办结并作出结论;问题复杂严重、不适宜留任的,及时向组织部门反馈;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截至目前,受理的5件问题线索均已办结,入户走访70余次,答复满意率达到100%。

“基层换届选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必须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突出位置。我们将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优化处置流程,及时反馈通报调查结果,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