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皋兰:建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成员对口包抓巡察组工作机制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指导督导下,我们开展工作的思路更清晰了,在巡察实践中少做无用功、少走弯路,对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和问题线索的研判有了更精准的认识......”一名巡察组组长谈道。

 为充分发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巡察工作中领导、督导、指导和统筹协调作用,皋兰县委从第六轮巡察工作开始,建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口包抓巡察组工作机制,每位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直接包抓1个巡察组,强化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巡察工作开展过程中,领导小组成员主动联系、靠前指挥,通过参加巡察进驻动员部署、巡察意见反馈等会议,并在会上提出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定期不定期深入包抓巡察组检查指导,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协调处理重大事项,帮助巡察组理清工作思路,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与包抓巡察组共同研究分析各类工作报告;对巡察组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巡察工作质效。

 “领导小组成员对口包抓巡察组,实现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职责前置,由过去事后评判变为现在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跟组指导督导,推动了巡察工作的提质增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皋兰县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