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榆中:注重党建引领 锻造过硬队伍

2020年,榆中县纪委监委注重党建引领作用,把提升机关党建工作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着力锻造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注重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机关支部精心制定理论学习计划,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1次支委会、党小组会、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召开1次党员大会、上1堂党课,开展理论宣讲3次、专题研讨2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和有关文件精神,努力为党员干部“加油”“充电”,用最先进的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严肃组织生活,实现自我净化完善。支部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位党员结合各自的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剖析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集中整改提升月”活动,党员在党小组会上,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县纪委监委要求“对标”,拿《规则》《规定》“扫描”,用人民群众满意度“透视”,检视问题,剖析原因,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发挥先锋作用,突显担当作为。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机关党员干部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2020年处置问题线索514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6件12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6人,组织处理60人,通报10起20人。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23件,立案3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4人。

健全内控机制,强化约束管理。坚持用机制制度分权、限权和治权,形成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监管、案件审理等部门既相互协调又相互制约的有效机制。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实现“精准监督”。把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委班子成员及各室负责人广泛开展日常谈心谈话活动提升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工作热情。

(榆中县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