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城关:做好信访分析研判 助力信访问题解决

“2020年,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大幅增加,网络举报件数量上升,乡科级干部举报件增长,村(社)人员举报件减少,教育、市场监管等重点领域信访举报问题较为突出……”近日,兰州市城关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对全年信访举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

去年,区纪委监委以信访举报大数据为基础,对信访举报材料、信访件办理过程、信访件呈现规律认真分析研判,充分发挥领导决策“指向标”作用。

年初,区纪委监委全面梳理“为什么我寄给区纪委监委的举报信转给了其他单位”“是不是不重视、不想管”等在信访举报过程中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对举报范围、举报处理、属于受理范围和不属于处理范围线索怎么办理进行了明确说明,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印制宣传手册等方式多渠道宣传,为群众答疑解惑,方便群众及时有效举报。

如何处理实名举报,如何处理匿名举报,如何处理诬告、误告、错告的检举控告?这是信访部门需要准确掌握的业务内容。区纪委监委按照“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对每件信访举报统一登记造册、录入相关要素,并将举报类别、拟办意见、领导批示、处理方式及结果等情况详细录入信访管理系统。2020年,区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1052件,其中上级转办159件,本级受理893件。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紧盯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对信访举报总体情况、规律特点、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持续做好分析研判,为精准监督提供工作思路和解决办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