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皋兰:用谈话回访让受处分干部重拾信心

“感谢组织的关爱和帮助,让我感到了满满的关怀和温暖,今后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再也不会犯类似的错误……”。日前,皋兰县什川镇一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在接受镇纪委谈话回访后表示。

针对个别违纪党员干部存在受处分后有思想包袱,工作缺乏干劲、工作消极懈怠等负面情绪,今年以来,皋兰县纪委监委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在严肃查纠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从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入手,将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抓紧抓实,及时跟进了解掌握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加强教育感化,做好思想引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受处分干部在组织的关爱下重拾信心,放下包袱,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再出发。目前,皋兰县县、镇两级纪委已组织开展回访教育人员28人次,建立健全回访档案56份,与受处分人员家属和同事开展谈心谈话63人次。

“处分不是目的,教育才是本真。开展谈话回访既能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行动上查找自身深层次的问题,又能引导他们积极调整心态,努力工作,夯实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唤醒干事创业的初心。”皋兰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皋兰县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