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运用“一文、一会、一视频” 助力清廉过双节

  国庆、中秋将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创新监督方式,综合运用“一文、一会、一视频”,强化作风纪律教育,助力清廉过双节。

 “一文”:印发《关于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严格落实作风纪律规定的通知》,要求局属单位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开展自查和组织实施监督检查。驻局纪检监察组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对纪律作风执行情况及“双节”期间应急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对顶风违纪的人员一律从严查处。


 “一会”:召开纪检监察工作表彰大会,宣传先进、学习先进,号召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聚焦“四风”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单位、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着力发现违规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等节日期间易发高发问题,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引导市住建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过和谐、文明、欢乐、清廉的节日。


 “一视频”:在局属门户网站、局系统QQ工作群发布“庆国庆,迎中秋,纪检廉政提醒视频”,创造性地把国庆、中秋节前廉政提醒以微视频的形式进行呈现,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使用公款购买礼物、聚众赌博、出入私人会所、餐饮浪费等7大节日病说“不”,温馨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