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第二监督检查室:“三个一”扎实推进勤俭之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立足本职工作,以“三个一”为切入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勤俭节约之风。

 召开一次学习会。第二监督检查室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这一主题,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以朗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内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学习讨论有关案例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全面、深入学习掌握关于厉行勤俭节约的有关规定和精神,为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夯实了理论基础。

 签订一份承诺书。组织全体干部签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从抵制浪费,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勤俭持家,做文明家庭的推动者;倡导节俭,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低碳办公,做节约能源的先行者;节约资源,做保护环境的垂范者等五个方面,引导干部树牢正确的节约观,自觉肩负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责任,争做勤俭节约的表率。

 发放一张倡议书。在强化干部勤俭节约作风的同时,该室着力发挥监督检查室的联系作用,分别向城关区纪委监委、高新区纪工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联系单位发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引导各联系单位干部职工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影响身边人加入“光盘行动”,摒弃“长流水”、“长明灯”、“长开机”陋习,倡导低碳环保新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