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巡视巡察

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全面完成反馈工作

近日,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全面完成反馈工作。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常规巡察的23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参加反馈会并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监督检查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反馈会。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4日至7月24日,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采用“一托四”的方式,对市人社局等23家市直部门、市属重点企业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紧扣“三个聚焦”和“四个落实”的巡察重点任务,取得了较好成效。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聚焦职责使命,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锐意改革、促进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的党组织加强党的理论武装重视不够,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认真、不深入、走过场,甚至弄虚作假的问题;有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不规范;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仍然存在超范围超标准接待、陪餐人数超标等问题;有的违规报销培训费、交通费;有的监督执纪“宽松软”,该处分的不处分、该约谈的不约谈。此外,就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下一步,市委巡察组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进行处理。

在反馈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代表的是市委的政治要求,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必答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把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作为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的检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组(党委)书记、一把手要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要直接部署、直接落实、直接协调、直接督办;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要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整改责任。要认真组织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委(党组)专题会议,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并在规定期限内上报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二要强化督查督办,以动真碰硬态度推进整改。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内容,强化监督;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化成果运用。要把制度建设作为整改工作的关键环节,通过深入分析查找原因,建立完善细化各项规章制度,对一些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矛头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一些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要通过深化改革固化整改成果,有效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治本作用。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这些问题和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一步工作中,将秉承有过必改、立行立改的工作态度,把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扭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集中发力,形成上下齐抓的浓厚氛围,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