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全力打造“四型机关”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近日,兰州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兰州市纪委监委打造“四型机关”实施方案》,全力打造“学习型、效能型、廉洁型、团队型”机关,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提升全员素质能力、增强队伍活力干劲,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打造学习型机关。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重点,倡导终身学习、全员学习的理念,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重视学习、主动学习、勤奋学习、深入学习。强化学习意识、突出学习重点、改进学习方法、完善学习制度、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学习常态化、规范化,用学习来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

打造效能型机关。以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为重点,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四察四治”专项行动,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倡导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出工出力更要出活,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坚持问题导向、严把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加大督办力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注重细节,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造廉洁型机关。以加强教育和严格管理为重点,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促使干部严以律己、坚守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关心关爱干部,让干部政治上受关注、精神上受鼓舞、生活上受关心。健全内控机制,严控监督执纪执法自由裁量权,加强内部督察,打造机关内部“制度铁笼”,坚决防止“灯下黑”。严格监督权力运行,对不担当不尽责的调整岗位,对不忠诚不干净的严厉查处,对执纪违纪、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用铁的纪律锻造过硬队伍。

打造团队型机关。以培养大局意识和协作精神为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相互补台,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团结协作,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通过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党誓词、主题研讨、谈心谈话等方式,凝聚集体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向心力和战斗力。激发内生动力,以创建模范机关、提升机关形象为目标,开展文明部室、派驻机构评比活动,让干部“动”起来,让机关“活”起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