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皋兰忠和:“查看听访”工作法促人居环境面貌再提升

今年以来,皋兰县忠和镇纪委将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成立督查组运用“查、看、听、访”工作法,精准发力,强化监督,着力为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再提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查”,查干部入村情况。督查组重点对工作区的包村干部入村情况进行督查,查安排部署到位、人员安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求是否严格落实,并通过查阅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分解表、“网格化”划分图、工作记录、照片、视频资料,实地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进行排查,严格整治标准,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清零”。

“看”,看环境整治效果。督查组采取周小巡、月大巡的方式,深入村内各主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对各村环境整治开展情况进行巡看。对工作不认真、敷衍应付的村及时通报,在全镇形成环境整治的高压态势。

“听”,听群众口碑。“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督查组围绕村三委班子成员、党员是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是否带动提高身边群众的环卫意识等具体表现,通过广泛宣传动员、畅通联系渠道、与群众面对面谈话交流等方式,认真倾听群众诉求。

“访”,访社情民意。督查组深入各村排摸走访,仔细了解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和参与度,听取群众对提升人居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整理汇总,并反馈做好整改落实。


(皋兰县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