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省纪委监委向兰州市纪委监委反馈专项内部督察情况

9月9日,省纪委监委向兰州市纪委监委反馈专项内部督察情况会议召开。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杨锦、省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王吉霞、四级调研员陈新林到会反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默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王吉霞通报了内部督察情况。杨锦对内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对反馈的问题要对照通报要求,逐项整改,要坚持求同存异、举一反三,认真研究制定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整改措施。要强化工作指导,落实整改措施,市纪委监委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确定专人指导,确保整改措施落地,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以整改促工作,提高工作水平。要主动改、带着问题改,对通报中点到的问题和清单中指出的问题逐一整改、逐一落实,通过督察整改和自查自纠,切实解决业务素质不高、不会办案、不敢办案等问题。

李海默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反馈的问题客观实在、切中要害,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提出的要求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抓好整改落实。市纪委监委将上下齐心落实整改责任,认真传达学习此次专项内部督察通报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紧盯反馈问题,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严肃整改纪律、狠抓整改落实。要动态化跟踪掌握整改落实情况,加大督导力度,对账销号、限期整改,真正做到责任不落实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决不放过、成效不明显决不放过。要点面结合扎实推动整改,坚持举一反三,从自身改起,督促指导各区县纪委监委对标对表,自查自纠,认识差距,补齐短板,以点带面,共同解决好监督虚化、办案弱化问题,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以高质量的整改体现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在抓好反馈问题全面整改、清仓见底的同时,注重反思剖析问题根源,精准查找管理和制度机制漏洞,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探索创新,强化监督制约,建立健全督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既打好问题整改“攻坚战”,又打好实践创新“持久战”,以实际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七里河、皋兰两个区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围绕专项内部督察反馈问题分别表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