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9月8日,兰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研讨班精神,对1—8月案管及审查调查、信访、党风政风监督、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参会人员分四个小组围绕学习讲话、贯彻研讨班精神,结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展情况,比对各项数据差距,进行了分组讨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默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必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直面问题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加油干,努力实现政治建设做示范、全面监督补短板、作风建设求长效、专项治理出经验、审查调查提质效、队伍建设立标杆的总体目标,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要紧盯五个重点。一要紧盯信访举报,向信访工作要效率。要提高思想认识,找准职责定位,做精头道工序,精准识别办理,加快平台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制度机制,规范工作流程,科学分析研判,提供决策参考,强化跟踪督办,实现闭环管理。二要紧盯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监督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要精准化常态化,日常监督要制度化规范化,制度执行监督要从严从细。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严防死守、寸土不让,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要切中要害、久久为功。扎实有力开展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要全面彻底、尽锐围歼,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持续用力、务求长效,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行动要深挖细查、清仓见底。三要紧盯审查调查工作。要精准研判处置,严格监督管理,在确保安全性、规范性的前提下,逐步降低初核率,不断提高成案率和结案率,努力实现查办案件量的稳步增长和质的突破性进展。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六个严查”,严守制度规范,提升工作效能,注重以案促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四要紧盯案件监督管理,向案管工作要规范。要健全规章制度,确保规范有序,严格全程监管,提高办案质效,防范化解风险,守牢安全底线,加强统计分析,确保量质提升。五要紧盯案件审理,向审理工作要质量。要树牢质量意识,严格审核把关,健全制度机制,规范工作流程,畅通内部联系,确保纪法贯通,加强内外协调,有效衔接司法,严格评查监督,打造“铁案”工程。


会议强调,要强化五种意识。一要强化目标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对照7+9考核指标体系,抓住重点,加足马力,奋力冲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强化问题意识。认真反思,拿出对策,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在解决问题中提升工作质效。三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安全风险、质量风险、廉洁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筑牢风险防线。四要强化效能意识。按照高标准、快节奏要求,做到工作质效要高、处理问题要严、跟踪督办要实。五要强化纪法意识。要增强思想自觉,坚持实事求是,强化自我约束,以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为准绳,严格依纪依法履职。

会议要求要着眼于打造“学习型、效能型、廉洁型、团队型”机关,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一要加强教育培训,盘活现有资源。要抓好全员培训,注重考核评价,创新培训方式,最大限度盘活队伍资源,激发每一名干部的潜力,确保人人都有硬本领,个个能揽“瓷器活”。二要加大选拔交流,优化干部结构。坚持“宽出严进”原则,实行大范围、多渠道、分层级干部选拔交流机制,形成内部交流坚持不懈、内外交流积极主动、上下交流平稳有序的交流格局,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激发干部活力。三要严格监督管理,坚决清理门户。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加强人文关怀,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