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永登:建立支部“读书日” 补齐“短板”促整改

日前,永登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以“学”为基础、以“提”为关键、以“改”为目的,建立了支部“读书日”,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常态化和规范化水平。

永登县紧扣政治性这一鲜明主题,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将每月9日确定为支部主题党日,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党规、缴纳党费3个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3+X”模式,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通过庄严宣誓、集体诵读、集中学习,认真抓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权威读本和党纪法规的学习贯彻,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让读书活动“党味”更浓。

同时,将每周五确定为支部“读书日”,制定机关干部年度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兰州市干部网络学习培训平台”等载体,要求每一名党员每月读一本书,有针对性地填补自身知识的“短板”,并做好学习笔记;每季度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一次学习交流和研讨活动;每半年对活动开展情况督促检查一次,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思想水平、专业思维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让读书活动不离主题、不失“趣味”。

此外,结合实际,要求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每周利用1个小时时间专题学习纪检监察工具书。紧紧围绕信访举报受理、问题线索处置、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处置执行等业务知识,有针对性地学习《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和制度规定,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细化线索处置、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等环节的制度规定,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让“学味”更实。(永登县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