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国际陆港:跟进监督督促国际班列正常运营

今年以来,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纪工委把“六稳”“六保”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陆港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尽职履责和运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省市委稳外贸、促消费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陆港纪工委及时协助党工委做好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组织国际班例发运中的短板与弱项及早研判,统筹安排,完善应急机制,做到未雨绸缪。同时,深入管委会商务交通物流处、口岸外经处,港投公司口岸办、商贸公司、多式联运公司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工作落实和班列发运等情况。特别对企业的困难与诉求,及时梳理并向管委会反馈,对履职不到位的部门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目前,陆港东川铁路货运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兰州班列2020年“周周班”试运行班列鸣笛启运;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验收通过,即将开展首批大贸车业务;首发了“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进一步完善东西互济对外开放新格局。

下一步,陆港纪工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准监督职能定位,紧紧围绕抓落实,主动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更好服务工作大局,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积极发挥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结合监督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助推兰州形成对外开放发展新优势,为扩大对外开放开拓新空间、注入新活力。(国际陆港纪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