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狠抓能力素质提升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素质,8月11日至14日,兰州市纪委监委举办了为期4天的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业务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培训以视频形式延伸到区县纪委监委,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兰州市纪委监委机关主会场)


(兰州市纪委监委机关主会场)

此次培训邀请省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和省委党校专家教授采取现场授课方式,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机关党建、党风政风监督、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等专题业务知识展开。课程内容设置科学,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统一思想,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补短板、明思路、精业务,更好的履行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职责,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有很强的指导和启示意义。


(兰州市纪委监委机关主会场)


(兰州市纪委监委机关主会场)

“面对监察体制改革之后监督对象进一步扩大,任务更加艰巨的新形势,中央纪委、省纪委明确要求要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员培训并进行考试,在疫情因素影响下,我们变换方式,通过这样集中系统的学习培训,主要的目的就是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执纪问责和审查调查本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从而促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兰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皋兰县纪委监委视频分会场)


(红古区纪委监委视频分会场)


(永登县纪委监委视频分会场)

“这次的学习培训,既有省委党校教授高层次的理论辅导,又有省纪委监委有关部室负责同志的实战经验传授,收获很大,既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又增长了知识,对新时期、新形势下肩负的重任和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有了进一步的明确”。参加学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到学用结合,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兰州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大考之年提供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部分图片分别由皋兰县、红古区、永登县纪委监委提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