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用“点穴式”监督打通“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兰州市纪委监委以中央巡视“回头看”和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实施“点穴式”督促指导,着力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推动解决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兰州市纪委监委贯通运用“点穴式”指导、“点穴式”督促、“点穴式”核查开展精准监督,持续有效深化拓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坚持传导压力和传授方法同步促进,开展“点穴式”指导,采取不打招呼,直插乡镇的方式,第一时间深入基层,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整改情况,指导乡镇纪委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标对表“3+1”冲刺清零、“5+1”巩固提升行动,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压担子,教方法,切实把压力传导到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神经末梢,压紧压实监督责任。聚焦整改问题和转变作风同步落实,开展“点穴式”督促,紧盯省委巡视反馈的涉及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的25个乡镇,对乡镇纪委书记进行一对一督导,及时跟进作风问题整改核查情况,督促快查快结,严格问责,真正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目前,省委巡视反馈的作风问题已全部整改落实,共对76名乡镇干部、197名村社干部、67名驻村干部运用“第一形态”进行了警示提醒。围绕直查直办和提级评查同步提升,开展“点穴式”核查,通过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对下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派出机构初核了结的32件重点问题线索进行提级评查,对省委巡视反馈的6个作风问题和移交的10条重点问题线索进行直查直办等,全力提升办案质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130次,发现问题336个,已督促解决327个;查处扶贫领域问题97起,处理139人,其中“微腐败”问题26件34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2起20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