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安宁:多元化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

“信访受理有哪些,漫画图解告诉你……”

走进政府统办大厅,电子大屏上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办指南滚动播放……在街道办公大楼门口、在辖区居民小区电子屏幕、在部门、街道和社区“工作群”、“朋友圈”,多种形式组合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层出不穷,连续刷屏,吸引着安宁区各阶层群众的关注。



这是安宁区纪委监委开展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线上系列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活动中,安宁区结合区情实际,注重畅通渠道,强化多元宣传,通过在政府官网、电子屏幕,微博、微信公众号,分批次推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内容,在QQ、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学习转发宣传链接、漫画和视频等方式,着力充分发挥线上宣传矩阵作用,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引导群众通过正确合理渠道反映自己的诉求,提高信访效率。

“对不起,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您可以通过哪些方式向我们举报……”“这次的宣传漫画,生动活泼,幽默风趣,将信访举报受理相关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出来,我们更容易接受。”宣传过程中党员群众纷纷表示。



在广泛开展线上宣传的同时,安宁区纪委监委将工作重心下沉,充分发挥街道纪工委宣传、协助、监督作用,组织街道和社区在辖区内开展面对面户外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发放信访举报宣传折页、宣传手册。通过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让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信访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信访举报的渠道、诬陷陷害的后果、信访举报的办理流程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截至目前,该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线上系列宣传活动已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线上转发宣传链接、漫画、视频等1000余人次,定点滚动播放电子屏幕20余处。(安宁区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