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专项监督 护航东西部协作扶贫资金

“老乡你好,你在这个厂里上班吗?一个月工资多少钱?”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我没有外出打工,就在村里的粉条厂上班,一个月工资3000元左右。”

在榆中县中连川乡撒拉沟村,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一行人走进村里的粉条加工厂,在了解村民务工收入的同时,重点查看东西部协作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和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


今年兰州市已下达东西部协作资金9470万元,其中榆中县3109万元,永登县3189万元,皋兰县3172万元。重点用于贫困户增收和产业扶持、贫困村集体经济、义务教育、基本医疗、贫困人口劳务技能和产业技能培训等。

为督促专项资金真正用到实处、用在刀刃上,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实地调研、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2018-2019年东西部协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问题整改情况和2020年东西部协作扶贫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抽查,通过“五查五看”,即查帮扶资金流向、流量、流速、监管、责任等情况,看有无资金使用不精准、闲置浪费、拨付缓慢、违规使用或监管责任缺失等问题,确保帮扶资金投入实、到位实、精打细算、用活用好、用在关键、用出效益。

“开展专项监督,主动出击找问题、寻线索,督促监督部门落实好、使用好、监管好扶贫资金,坚决杜绝套取、截留、挤占、挪用、贪污、私分扶贫资金的问题发生。”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