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市纪委监委五重献礼庆党生

在伟大而又光荣的“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兰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委员会及早筹划,认真准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隆重献礼。

第一重献礼:建设“书香机关”营造良好氛围。兰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大力开展“书香机关”建设,为所属14个支部发放《新中国70年》《历史研究》《守望的距离》等书籍,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充分调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性,认真开展读书分享、学习研讨等活动,带动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建立支部“读书日”,引导党员干部定期读书,轮流在支部会议上学习交流。通过“书香机关”建设,着力深化和推动机关整体人文环境,努力构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第二重献礼:注重政治生日强化党员意识。机关党委逐一登记核实全体党员政治生日,通过发送一条生日祝语、送上一件生日礼物、组织一场生日活动的形式,赋予党员政治生日仪式感,表达组织关怀,鼓励党员奋进作为,提出勉励与期望,以此强化党员的第一身份意识。


(党员在政治生日当天收到机关党委的生日祝福短信)

第三重献礼:先锋岗带动提升能力素质。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先锋意识,引导党员立足纪检监察岗位强化学习提升素质,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委机关党委与委组织部门联合制定方案,组织开展“争做党员先锋·铸就忠诚卫士”活动,由各支部结合实际,根据每季度干部参加支部活动情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执行纪律情况等方面表现,确定先进人员,发放“党员先锋岗”标牌,强化旗帜引领,带动广大干部在纪检监察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有作为、讲奉献。


(以党员先锋岗为带动,提升机关工作效能)

第四重献礼:加强标准化建设创先争优。委机关党委严格按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以及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认真开展支部标准化建设。机关党委高度重视,以工作要点形式进行安排部署,并召开推进会专门细化分解任务,组织责任人员现场观摩学习,强化机关党委委员联系指导支部工作,分组带队督促检查。在强有力的推动下,各支部对照标准化手册建立健全台账资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委班子成员认真参加支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党支部和先进党务工作者,机关第二党支部汇集日常党建工作侧影,拍摄了“奋进新时代争当排头兵”视频短片,对支部标准化建设进行了动态讲述。


(机关二支部视频短片)

第五重献礼:召开表彰大会庆祝党的生日。6月30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并表彰了机关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默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勤奋工作、创先争优,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上台阶。要做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明确努力方向、制定科学路径、履行各自责任,不断改造学习、强化素质和能力,改进工作、提升效率和质量,转变作风、塑造良好形象,严明纪律、规范自身言行,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反腐倡廉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纪律保障。


(党员大会场景)

此次大会,既缅怀了历史,也振奋了精神,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在工作中充分展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

兰州市纪委监委立足政治机关定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以党建工作坚定政治方向,以业务工作实化党建内容,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有效推动两项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双促进双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