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专项监督“看着人很多,干活就要人”问题

“你们科室那么多人,还要向局里要人?”这是目前各机关单位领导对科室负责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近期,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针对监督单位机关科室普遍存在的“看着人很多,干活就要人”的问题,重点就四级调研员以上的职级干部和工勤人员不愿干、不会干、不能干等工作懈怠问题进行了专项监督。

专项监督从监督单位存在此类问题比较多的科室入手,对相关负责人和责任人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四级调研员以上的职级干部和工勤人员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其位谋其政。同时,从机关干部职工上下班情况入手,重点检查是否按时上下班,有无上班时间办私事、上网聊天、玩游戏等问题;有无脱岗情况,因公外出是否进行登记、是否按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情况;是否在职不在岗、在岗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通过开展专项监督,督促监督单位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和奖惩制度,有效解决监督单位机关工作人员作风不实、纪律不严、精神不振、为政不勤等问题,着力推动机关作风明显改进,行政效能显著提高,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