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突出问题导向 强化公车管理

“今天,我组针对公车使用和管理方面出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对你单位党组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约谈,请高度重视,深入查找根源,尽快堵塞漏洞,坚决遏制‘车轮上的腐败’……”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与监督单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班子成员的集体约谈中再次强调。

公务用车的管理使用情况一直以来备受干部群众和社会的关注,为进一步规范我市车改后公务用车的监管,节约开支、提高效率、杜绝“车轮腐败”,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实际,以强化常态化督查为抓手,针对我市公车使用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问题,对监督单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班子成员开展了一次严肃、深刻的集体约谈,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监督管理,落细落实公务用车管理的各项制度规定,切实做到用制度管车、管事、管人,特别是针对存在的漏洞,对相关制度和规定进行再细化、再补充、再完善,建立健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向全市各单位重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公车使用规定的纪律要求,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提醒全体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明红线、守底线,做到自觉遵守、令行禁止。

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明确将进一步强化对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政策执行情况和保留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情况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公车使用和管理纪律的行为将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