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制定方案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制定《关于对市国资委系统监管企业在改革重组、投资决策、选人用人等领域有关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

《方案》聚焦国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国资系统监管企业领导班子,特别是各级“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重点围绕国企改革过程中的就业安置、资产流失,监管企业生产经营中盲目投资造成重大风险,监管企业薪酬管理混乱,监管企业安排亲属和关系人员进入企业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着力规范企业管理,加强风险防控,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进一步提高监管企业治理能力和水平。

《方案》规定各监管企业党委、纪委要对照专项治理的重点内容,认真组织开展内部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漏洞和隐患,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逐一整改落实。同时,市国资委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将抽调相关人员,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各监管企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促检查,帮助企业发现问题,督促企业整改问题。

《方案》明确将对专项治理工作重视不够,搞形式、走过场,虚以应付、蓄意变通、瞒报谎报、整改不力以及治理效果不明显的监管企业党委、纪委,严肃问责追责。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处理。(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