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盯紧廉政风险点排查不松劲

“你们排查的廉政风险点过于表面化,没有结合新调整后的个人岗位职责精准找到风险易发多发部位,要从实际出发,从具体业务流程入手,认真查找潜在的廉政风险点,注重突出重点岗位、重要环节、重要事项的风险防范……。”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防治结合、预防为主”的工作思路,突出对监督单位廉政风险点的排查与防控措施的监督指导,对查找风险点敷衍、制定防控措施缺乏针对性的单位一律要求再排查、再梳理。截至目前,该组已完成对各监督单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梳理完善职权目录300余项,建立健全防控措施500余条。

“通过开展廉政风险点的再排查,有针对性的制定防控措施,有助于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精准监督,也有助于提高各监督单位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化解廉政风险的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了主体责任。”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