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我希望今天放学爸爸可以来接我”

“六一”儿童节当天,城关区纪委监委邀请了5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小朋友,通过回答问题、与家长交谈,了解了他们眼中的爸爸妈妈。让我们看到,纪检监察人不仅仅是权力的监督者、制度的执行者、纪律的教育者,更是爱家爱孩子的爸爸妈妈。

“你的爸爸(妈妈)是做什么工作的?”

“爸爸就是上班的,每天都出去,天黑了才回来……”只有4岁的石梦菡小朋友是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石鹏飞的女儿,她并不能理解爸爸每天从事审查案件线索、问题线索分处等工作,在她的认知里爸爸每天都在工作。

“爸爸(妈妈)在你心目中是个怎样的人?”

“妈妈是一个对我很温柔、很有耐心的人,但是有时候她又很严厉。”读二年级的魏怡如小朋友是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魏麟懿的女儿,因为工作繁忙,女儿中午、下午都是在小饭桌吃饭,忙完一天的工作才能去接女儿回家。因为工作要求随时待命,所以只能对女儿充满歉疚。

“爸爸(妈妈)平时对你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做好每一道题,你能把最简单的事做好,就会成为一个不简单的人。”冉智文今年高三,即将参加高考,他是信访室副主任何晓娟的儿子。妈妈听上访人诉苦、陪上访人谈心比跟他聊学习、关心他要多得多,但是妈妈对工作的严谨、认真的态度一直影响着冉智文,他立志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你有什么愿望?”

“我希望今天放学爸爸可以来接我。”7岁的吴佳怡今年刚上一年级,她是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吴海涛的女儿,因为案件线索多、工作压力大,女儿上一年级以来吴海涛从未接送过女儿,孩子的手工作业、亲子运动会也时常缺席。答应“六一”儿童节放学后接女儿是吴海涛给女儿的承诺。

“你最想对爸爸(妈妈)说什么话呢?”

“我觉得工作时候的爸爸好酷,我将来也要做监察官。”7岁的孔奕凡小朋友是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孔晓杰的儿子,他并不知道纪检监察干部是怎样的一种职业,具有怎样的使命担当。但是兢兢业业工作,让孔奕凡觉得爸爸的工作很神圣。

父母对孩子的爱,孩子都能感知,父母对待工作严谨细致的态度,也在潜移默化影响着孩子,鼓励他们做一个坚强、勇敢、奋斗的人。

致敬所有能吃苦、能打仗、能攻坚的纪检监察人。(城关区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