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经济区纪工委“处分执行+回访教育”助推案件查办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规范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的效果,近日,兰州经济区纪工委开展了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检查和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

检查以“六查六看”的方式开展,重点围绕2018年以来已审结作出纪律处分决定的案件以及党员干部受到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后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检查。查《处分执行情况报告表》《送达回证》,看处分决定是否送达到位;查会议记录,看处分决定是否按规定在适当范围宣布;查组织人事档案和廉政档案,看受处分人的职务级别、岗位等级、工资待遇是否按规定调整,处分决定是否及时归入受处分人员的组织人事档案和廉政档案;查年度考核情况,看受处分人在处分影响期内是否按规定确定年度考核等次;查谈心谈话和思想汇报材料,看受处分人所在党支部或分管领导是否定期了解受处分人有关情况、给予其组织关怀,受处分人是否主动向所在党支部或分管领导报告本人认错纠错态度以及工作、学习等情况;查有无处分决定未执行到位,看是否及时进行整改纠正等。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经济区纪工委对在处分期内的3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通过谈心谈话和正面案例教育,帮助和引导受处分干部重拾工作干劲,放下思想“包袱”再出发。(兰州经济区纪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