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脱贫攻坚和惩腐打伞问题线索“双清零”,兰州市纪委监委提前完成了

从5月15日开始,兰州市纪委监委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对脱贫攻坚和“惩腐打伞”两项重点工作问题线索的全面起底核查攻坚,实行“双清零”冲刺行动。

行动开展以来,在扶贫领域,兰州市纪委监委紧盯省委专项巡视移交、省纪委监委移交、去年结余的线索逐一对账、挂牌销号;在“惩腐打伞”方面,兰州市纪委监委聚焦中央督导组移交、省纪委监委转办、市扫黑办转交的线索,集中挂图督战,特别是针对久拖不决、重大疑难复杂问题线索,已查结但挖得不深、查得不透的问题线索,已查否但仍举报不断的问题线索等,仔细排查,精准监督办理,逐条逐件“清零”。截至6月10日,两项重点工作线索清零任务已全部提前完成。

在线索“清零”中,兰州市纪委监委实行三天一对接、每周一汇总、一旬一通报,既注重快查快结,按时完成任务;又注重查深查透、程序规范、量纪准确。同时,加强对区县“清零”工作的联系和指导,把联系区县的线索办理作为“打扫战场”的前沿阵地,作为群众最关切的“门前雪”和“眼中砂”,在紧盯结果的同时盯过程,盯住线索中的问题指向,检举诉求倾向、证据支撑和转换等关键环节,对涉及到的“权”“钱”“利”“人”等重要部位,逐项排查清楚,对已初核了结的问题线索,由承办单位提出意见,审理部门先行审核,再提交相关会议审议。在线索核查中,兰州市纪委监委明确对组织领导不力、工作不配合、自查自纠不认真、问题线索调查不彻底等行为,按照“一案双查”严肃追究责任,特别是对问题线索核查不细致,问责处理不严肃,纪律执行不到位的,终身追究调查组人员责任,确保案件经得起纪法检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