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座谈会


6月11日,兰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座谈会,认真学习落实赵乐际、徐令义同志调研讲话和七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及全省市州纪委书记学习贯彻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在甘调研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对下一阶段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聚焦政治建设,从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秉持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锤炼党性,严明政治纪律、恪守从政底线,强力正风反腐、全面从严治党,正确选人用人、树立良好用人导向,提高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建设先进政治文化、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等8个方面入手,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成为加强政治建设的模范机关。要重点聚焦全面监督,围绕“五抓”“八盯八看”“八个优先”,突出政治监督;敢于监督、善于协调,吃透政策、熟悉情况,盯住关键、抓住重点,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建章立制、坚持不懈,进一步做实日常监督。要重点聚焦专项治理,切实打赢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民生领域典型问题集中治理、扫黑除恶“惩腐打伞”行动、六大领域集中整治的歼灭战。要重点聚焦作风建设,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问责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行为。要重点聚焦审查调查,打好案件查办基础,提升案件查办质效,做好“后半篇文章”。要重点聚焦锻造队伍,下大力气抓好全员培训,加大轮岗交流,严格监督管理。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落实好抓制度、明规矩,抓学习、强素质,抓改革、提质效,抓作风、树形象,抓督查、促落实等5条措施,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制度执行;注重理论学习、注重业务学习、注重学习实效;不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内部机制改革;敢于担当、严谨规范、优质高效、谦虚谨慎。要努力建设学习型、效能型、廉洁型、团队型机关,全力提升机关的整体形象和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政治建设做示范,队伍建设立标杆,全面监督补短板,审查调查提质效,专项治理出经验,努力营造积极进取、团结和谐的良好环境,搭建起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干事平台,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通报了1—5月全市党风政风监督、案管、审理、信访工作情况和案件查处情况;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区县纪委监委和兰州高新区、经济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纪工委,以及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结合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