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重点把握“五个环节” 在监督脱贫攻坚整改上下足功夫

为切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以把握好“听、谈、访、查、促”五个环节为重点,在监督整改上下足功夫。

听--民意。驻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榆中县贡井乡各贫困村,走进田间地头和农户交流,了解农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看法和意见,及时捕捉脱贫攻坚工作不到位或需提升的情况。

谈--整改责任人。紧盯监督单位根据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梳理的25项整改任务,及时约谈9名整改责任人,进一步靠实整改责任,传导整改压力,确保按期完成整改。

访--贫困户。针对“3+1”冲刺清零、“5+1”专项提升行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县区贫困户家中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向监督单位反馈发现的问题,并督促整改。

查--资料。调阅监督单位相关科室文件资料,查看扶贫资金分配、专项资金审批、项目审核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政策文件和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格追责问责。

促--整改。紧盯监督单位25项整改任务,通过日常监督、跟踪督导等方式,查看整改措施是否有效、整改过程是否扎实、整改结果是否真实、整改效果是否明显,督促监督单位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应改尽改。(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