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全力提升监督质效

派驻改革以来,兰州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从日常监督、精准监督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切实发挥好派驻“探头”作用。

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通过建立健全监督制度,在摸清监督部门底数的基础上,制定了参加列席监督单位党组会议和重要行政会议意见和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检查意见。督促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在每年初向监督单位印发本年度监督执纪工作意见,建立工作台账,并通过谈话提醒、书面提醒、检查提醒等方式,督促监督对象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7次,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进行各类谈话200余人次,其中提醒约谈12人次,告诫约谈4人次,约谈县级干部60余人次。

同时,该组紧盯监督重点,开展精准监督,通过督促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每半年开展1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督促县处级监督对象每季度开展1次廉政自查,时刻提醒领导干部严格自律,不越红线。紧盯选人用人关键环节,加强对拟提拔对象的廉洁从政审查,规范回复廉政意见200余份,组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100余人次,做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