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安排部署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办公室工作

4月3日,兰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暨纪检监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全市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办公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针对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学深悟透,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摆在首位来抓,切实将三级全会精神的贯彻层层落实到最基层,细化实化任务台账,积极查漏补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学思践悟,把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始终,通过学习增强纪法意识、提高程序意识、确保制度顺利执行。要紧盯职能定位,着力提升纪检监察监督的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纪检监察监督的基本特征,明确监督的重点内容,认真探索卓有成效的方式方法。要将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同步发力,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筑牢根基、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强化责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抓好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要坚守底线,确保执纪审查的绝对安全,强化安全思想认识、强化责任划分、严控“走读式”谈话。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整改省纪委监委内部督察反馈问题。要严于律己,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严格约束、防止被“围猎”,转变作风、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带好队伍、严格管束,精诚团结、提升工作质量。


针对纪检监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属性,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把“两个维护”作为贯穿工作始终的红线,把“统筹协调”作为提升工作质效的要领,把“搞好服务”作为开展工作的基点。要突出工作重点,在真抓实干、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聚焦中心当参谋,聚焦管理抓统筹,聚焦规范抓保障,聚焦落实抓督查。要突出队伍建设,在锤炼本领、提升能力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和培养自身的学习研究能力、协调配合能力和严谨办事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勤于工作,敢于担当,善于落实,努力在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系统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