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脱贫攻坚 整改见成效,“催账”正当时

“2018、2019年脱贫摘帽的4个贫困区县中,七里河区完成整改20个问题;永登县完成整改25个问题;榆中县完成整改16个问题;皋兰县完成整改31个问题。其他各区按照分级分类的原则,结合本地区实际,稳步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T12A2823.JPG

正值4月底整改工作初步见效“催账”的关键时刻和距离5月底、6月初“交账”的重要节点,4月29日,兰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对各类整改问题进行“催账”。

“从整改工作推进的整体进度看,还存在整改成效不够平衡,部分区县、部门争分夺秒和统筹推进整改的意识不强,缺乏完善措施与整改落实“两手抓”的布局;有的部门和区县对反馈问题没有剖开来看,没有细嚼慢咽,甚至囫囵吞枣,问题整改未触及根本。……”

兰州市纪委监委针对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及明察暗访指出的,涉及纪检系统日常监督主动性不强、扶贫领域廉政风险较为突出、查处问责的警示教育缺乏针对性、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还不深入、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等5个方面19项整改问题,研究制定了37条整改措施,正在按时限要求和责任主体逐项整改;同时,针对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监督整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导意见》监督整改任务、结合我市实际确定了48项监督整改措施,督促各级党组织靠实整改责任,狠抓落实。

为促进整改任务落实见效,市纪委监委进一步明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好各类反馈问题的解决,抓好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解决,抓好侵害群众利益“微腐败”问题的解决,抓好省委专项巡视反馈移交问题的解决,抓好专项治理重点任务落实。要压实党委(党组)统筹谋划,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和专项治理的主体责任,压实职能部门跟踪监管的作用,强化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强化扶贫工作队及扶贫干部的监督指导作用,激活村务监督委员会一线监督作用。要抓日常监督机制,抓协调联动机制,抓问责处置机制,抓宣传引导机制,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