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警示教育为身边人“提神”“醒脑”

“‘身边人’的腐化堕落,‘片中案’的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我们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之心,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管好自己、建好班子、带好队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走出警示教育会议现场,一名市管领导干部深有感触的说。

4月3日,兰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160名市管领导干部同时接受教育,齐上“警示课”,筑牢“防火墙”。


会上,播放了甘肃省纪委监委近期拍摄制作的《投机分子的穷途末路》和《彷徨的人生》两部警示教育片,片中揭露了曾经的领导干部,如今的“阶下囚”,如何在扭曲的理想信念、坍塌的价值观念下,背叛初心使命、自甘腐化堕落,一步步走向身败名裂,沦为“案中人”,最终付出惨痛的代价、悔恨交加。“片中的‘主角’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六大纪律’项项违反令人深思,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就必须斩掉‘贪腐’这一毒瘤。”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警示教育会议,思想上深受教育,灵魂上深受洗礼,心灵上深受涤荡,要对标看齐、树牢理想信念,要严于律己、做到遵纪守法,要认真履职、扛牢主体责任,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不越规、不逾矩、不侥幸。

通过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目的是督促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找差距、抓整改、促落实。去年以来,兰州市结合实际,进一步突出抓早抓小,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以昨天的“身边人”,今天的“片中人”,警醒“看片人”,坚持用好身边案例、最新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先后组织市直各部门单位9000余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及时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典型问题、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全市党风政风类典型案例在市级网络、报刊等媒体刊载,进一步强化查处一案、警醒一片、规范一方的作用,使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进一步显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