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帮扶村开展劳务技能培训

“五一”劳动节前夕,兰州市纪委监委驻永登县武胜驿镇聂家湾村工作队积极对接有关单位,为帮扶村送去技术扶贫项目——永登县武胜驿镇2020年挖掘机、装载机驾驶员技能培训班“大餐”,积极引导帮扶村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全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通乡村振兴路。


技能培训班“开班”

聂家湾村位于兰州市永登县城西北36公里处,平均海拔2570米,属于干旱山区,自然条件恶劣,经济基础薄弱,全村大部分青壮年劳动力选择在外务工,但由于务工人员整体劳务技能缺乏,收入水平并不高。

通过劳动技能培训班15天的集中培训,可有效解决聂家湾及临近4村120名青壮年劳动力致富缺乏技能的问题,培训合格后可取得国家认可的专业操作证书,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就业率、增加务工收入。


村民学员参加培训


伴随着挖掘机、装载机的轰鸣,学员有序排队上机操作


驻村工作队员和教练员交流培训内容


驻村工作队员与教练员商议培训纪律、教学安全事宜


谁说女子不如男,训练场上巾帼不必让须眉。一名女学员在教练员的指导下进行装载机操作

在热火朝天的培训现场,聂家湾二社村民吴国彪高兴地说:“这次培训,我们既不用掏钱,又能在家门口学到技术,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一定认真学、多挣钱、奔小康!”

“山高人为峰,脱贫致富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这既是兰州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对参训村民学员的期待,也是对自身帮扶工作的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