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突出监督保障 助推脱贫攻坚

“老乡,您好,我们是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请问您家里盖新房后拿到危房改造补助款没有?拿了多少?”

近日,兰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走访农村危房改造及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查看群众住房安全保障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摸排是否存在补助资金监管不到位、政策落实不彻底、乡村干部吃拿卡要、贪污侵占、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行为,重点实地核查农村危房改造对象名单真实性,是否存在虚报冒领的行为。


住房安全保障是脱贫攻坚“三保障”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惠及民生、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为督促主管部门把这一民心工程做好做实,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协同市住建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行业领域督导服务工作及局系统干部帮扶事宜。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约谈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严格工作要求,抓好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制定《全市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组织人员自4月中旬开始,采用电话抽查、联合督查、暗访检查、接受群众问题反映等多种方式,就农村危房改造冲刺清零行动后续工作开展、房屋安全质量、市住建局干部职工履职及帮扶情况等八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问题,推动整改落实,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