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十三届兰州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

4月23日,十三届兰州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宣布了各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与各巡察组人员签订了《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宝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海默作动员讲话。

T12A2811.JPG

本轮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组建9个巡察组(其中6个常规巡察组、2个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1个重点领域专项巡察组)和1个指导督导组,采取“常规+重点+专项”巡察模式,对23个常规巡察的单位进行全面巡察,并对下属单位党组织全部覆盖到位,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对重点企业还要对照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监督检查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坚守主责主业,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等情况。对5所市属学校进行重点巡察,重点监督检查教育领域审计发现的问题,查看意识形态阵地失守背后的失职渎职问题情况,查看工程项目招标、建设、验收、物资采购、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侵占、受贿、利益输送等问题,查看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学术造假以及非税收入管理使用、校产出租处置、学校土地开发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4个区县承担脱贫攻坚主要职能的部门、重点乡镇和重点村进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有关部署情况,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以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情况,全面审视乡镇党委、市县有关部门党组(党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等。

T12A2812.JPG

本轮巡察成立了1个指导督导组,对本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指导,同时对第八轮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把督促问题整改作为巡察的重要任务和关键环节,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对照整改工作方案逐条逐项查进度、查执行、查落实,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