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开展案件评查 严把质量关口

“这本审查调查卷中调取的证据不规范,既没有标注材料的出处,也没有调取人的签名……”

这份审理谈话笔录不规范,没有对被谈话人进行必要的思想政治和党纪法规教育……

“陆某某作为时任村社干部,从2010年起借用集体资金1.5万元用于自家菜棚建设,直到2019年5月才将借款归还,对该行为的认定值得商榷……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审查调查能力和水平,近日,兰州市纪委监委组织专门力量,对城关、七里河、永登、红古等8个区县开展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此次评查,主要针对2019年1月至2020年4月期间各区县纪委监委立案且已办结的236件自办案件,共计800本卷宗进行全面评查。评查重点围绕审查调查环节是否存在取证不到位、文书不规范、程序不合规问题,审理环节是否存在谈话笔录不规范、审理时限是否超期、案件定性是否准确等问题,严格对照评查表上的标准逐一比对,现场打分,列出问题清单,要求被评查区县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分析研判,制定好整改计划,及时予以整改。

“通过开展案件评查,既能有效提升各办案单位的案件质量,又为评查单位和被评查单位提供了一次良好的交流机会,大家面对面将评查案件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结合自身办案实践遇到的疑难、困惑问题进行共同探讨,使办案人员规矩意识、质量意识、程序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兰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