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职尽责 助力脱贫攻坚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困难群众克服疫情影响,尽快投入春耕生产,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主动作为,督促驻在部门开展精准扶贫,助力春耕生产,切实做到战“疫”与战“贫”两不误。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教育局机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一同深入精准帮扶点榆中县和平镇陈家庄村,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价值17000余元的复合肥和有机肥,以精准务实的举措助力帮扶村春耕生产,提高春耕农业生产能力,有效缓解贫困户燃眉之急。纪检监察组干部与驻在部门干部一道,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贫困家庭教育、医疗、发展诉求等方面情况,对致贫原因进行深入分析,找准致贫原因、理清脱贫思路、明确帮扶措施。同时,该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盯教育系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为教育精准扶贫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