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发挥好制度“稳定器”作用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兰州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制度建设计划》,着力为实现纪法衔接、法法贯通铺设制度轨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兰州市纪委监委将今年确定为“制度建设年”,通过制定制度建设计划,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制度“立改废”工作,构建起权责清晰、程序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兰州市从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入手,围绕信访举报、线索处置、党风政风监督、案件审理等重点规章制度实行“立改废”,确保制定出与时俱进、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严守法治底线,坚持以《宪法》为基础,严格依照法律法规的权限和程序制定制度,确保各项制度有理有据,有法可依。始终把制度执行作为重点,通过执行定期接访、线索管理、案件报批、保密工作等各项制度,切实发挥好制度“稳定器”的作用。同时,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增强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并以严肃问责倒逼制度落实,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