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 护航复学复课

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4月9日,兰州市19384名高三和中职毕业班学生在经历“最长寒假”和线上课堂后,迎着春光正式“重启”校园生活。

“学校的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充足,隔离观察室设施是否达标,测温门和枪测通道数量是否合理?”

近日,为全力保障学生正常有序复学复课,兰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联合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委等单位组成8个督查组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全覆盖督导评估,重点围绕组织领导情况、防控工作情况、校园安全情况、开学准备情况等四个方面,结合“五个一律”要求,对落实校门管控、体温测量、防疫物资保障、预防性通风消杀,以及食品、饮水、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安全等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检查。


(图为督查组在西北中学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通过现场询问、翻阅资料、实地察看设施及物资储备等情况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进行全面评估,督促学校切实担起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两手抓、两不误。同时,督促各学校建立应急预案和疫情报告制度,开展应急演练,实行师生、员工动态监测,每天进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跟踪落实,以强有力的监督做好开学“守门人”,筑起校园疫情“防护墙”。(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